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靜安區:“工會陪你過大年”

年味主題活動情暖職工

錢培堅

2022年01月12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1月4日,上海市靜安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區總工會主席林曉玨等帶著感謝信和活動菜單以及虎年大禮包,走訪慰問防疫一線工作者、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基層一線崗位職工代表。此舉拉開靜安區總工會2022年“工會陪你過大年”活動序幕。

當天,靜安區總工會干部一行先后來到上海火車站南廣場、江寧路一建筑工地,向鐵路上海站地區健康碼查驗工作人員、站區綜合管理大隊防疫應急隊員、環衛工人以及建筑工人送上新年問候。

為配合疫情防控,靜安區總工會在春節期間,推出2022年“靜安工會陪你過大年”系列活動。通過傳年情、拜早年、逛年街、購年貨、品年味、送年福共6個篇章,線上線下雙線並行,引領全區各級工會組織結合實際開展各種貼心服務和暖心行動,確保廣大職工特別是留滬過年職工度過一個健康歡樂的春節。

靜安區總工會還將活動內容印成菜單發給一線職工。記者在活動菜單上看到,除了慰問一線職工外,靜安區總推出的活動還包括:邀請戶外職工代表一同包湯圓、剪窗花、寫春聯,讓戶外職工感受回“家”的溫暖和快樂﹔以“街景”為主線,開展“靜安十佳最有年味街景”“靜安十佳最具魅力街景”靜安職工攝影比賽,引領全區廣大職工用鏡頭記錄下靜安城區的美好。會員服務內容也頗有吸引力,在1月17日“小年”,工會將開展可口可樂線上搶購活動。區總工會還將延續往年傳統,線下為樓宇園區白領職工贈送春聯、“福”字。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