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市總工會“每周開講·職工講壇”開講

黃仕強

2022年01月12日10:3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為提高機關職工履職能力和綜合素質,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打造學習型機關,重慶市總工會啟動了“每周開講·職工講壇”活動。該活動以職工講、職工聽的小型講座為主要形式,主要受眾為青年干部職工,擬每周開展,形成常態。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韓瑞碧以“中國共產黨的光榮與夢想”為主題,為機關年輕干部講授了第一課。

講課以“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完成社會主義革命和推進社會主義建設”“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時期為脈絡,全面介紹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在進取中突破,於挫折中奮起,繪就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不能忘卻、不容否定的壯麗篇章,走出了一條蕩氣回腸、可歌可泣的復興之路。

與此同時,韓瑞碧還要求年輕的工會干部要堅信偉大復興定能實現,要堅忍復興路上種種艱辛,要堅定目標信念一往無前。

參與學習的年輕工會干部表示,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將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舍我其誰的使命感、盡其在我的責任感,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