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冰雪情·冬奧夢”全國職工冰雪主題繪畫作品展在北京中華世紀壇展出

王鑫

2022年01月12日17:01  來源:中工網

為弘揚冰雪運動精神,展現冰雪畫藝術魅力,激發廣大職工特別是產業工人參與奧運、支持奧運的熱情,近日,由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等18家單位共同舉辦的“冰雪情·冬奧夢”全國職工冰雪主題繪畫活動,在北京中華世紀壇展出200余幅佳作。這些由全國職工畫家及愛好者創作的畫作,融合冰雪畫藝術與冬奧文化,展現了力量、新奇、雄渾之美。展覽隨后還將在國內進行巡展。

據了解,本次主題繪畫選在冬奧會倒計時100天時面向全國職工畫家及愛好者啟動征稿,經過為期一個月的征集,共收到優秀作品4700余幅,由專家初審出作品400幅,並最終評審出200余幅佳作參與展出。

本次活動由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主辦,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全國委員會、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工會、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工會、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中國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中國綠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工會、華電煤業集團有限公司工會共同協辦。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