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秦皇島市推出全國首家職工電視頻道

把鏡頭對准扎根一線、辛勤工作的勞動者,每天播出18個小時

朱潤勝

2022年01月13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特約記者朱潤勝 通訊員趙文靜 艾劍波)1月10日,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與秦皇島市廣播電視台聯合打造的全國首家職工電視頻道,在秦皇島市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開播儀式。

據了解,秦皇島電視台職工頻道的基本定位為“宣傳職工、展示職工、教育職工、服務職工”,以“致敬平凡勞動者、講好工匠故事、塑造國之匠心”為目標。頻道把演播室搬到工廠車間、商場超市、田間地頭,把鏡頭對准扎根一線、辛勤工作的廣大勞動者,鮮活的工匠故事、火熱的勞動風採、亮眼的技術絕活、驚艷的創新成果、歡樂的職工生活等都將是鏡頭捕捉的焦點。

頻道每天播出18個小時,從早6時開機至24時結束,設有《工會進行時》《榜樣的力量》《技無止境》《工人文化宮》《行行出狀元》《秦工之家》《為您服務》《創建文明城市 職工在行動》等8個板塊。

“在互聯網高速發展的今天,如何運用電視、新媒體(微信、抖音等)開展、宣傳工會工作,進一步提高工會組織的影響力,增強工會在職工群體中的凝聚力,是各級工會組織的一個重要課題。”秦皇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孫寶旗表示,秦皇島市總與市廣播電視台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工會資源和媒體優勢有效對接,打造工會聯系職工、服務職工的新平台。

秦皇島電視台職工頻道負責人介紹說,這個頻道既講述職工故事、展示勞模風採、培樹工匠明星、展現技能絕活,又解讀工會工作、宣傳企業文化、舉辦特色活動,如《工會進行時》的內容構成為全市各級工會一周的重點工作、亮點工作、特色工作等﹔《榜樣的力量》主要聚焦全市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創新集體,講述其工作故事或通過主持人親身體驗等形式來展現勞動者的工作風採﹔《為您服務》的內容主要是職工大病醫療互助內容講解或案例分析、心理健康講座、各類保險等政策、法律法規的解讀等。

據了解,為了保証這個頻道的順利運轉,秦皇島市總工會明確專人專職從事此項工作,市廣播電視台成立工作小組。秦皇島市總與市廣播電視台簽訂合作協議,形成長效機制,保証職工頻道和抖音號長期運轉。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