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口市總戶外勞動者站點服務職工超12萬人次

戶外勞動者有了幸福港灣

賴書聞

2022年01月14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賴書聞)記者日前獲悉,2021年以來,海南省海口市總工會把建設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列入服務職工10件實事之一,聯合各級工會整合社會資源,採取共建共享等方式,一年內新增建設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8個。截至目前,由海口市總建設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達到19個,服務職工超12萬人次。

海口市總工會把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設在人流量大、戶外勞動者集中的城區商圈周邊。站點因地制宜,既有黨群活動中心、社區、臨街商戶,也有環衛、快遞行業的工作驛站,配備桌凳、微波爐、冷熱飲水機、空調、洗手間、應急藥箱等設施,將服務與便民緊密結合。

海口市總要求站點建成啟用后立即在常用導航地圖中進行定位,方便戶外勞動者迅速搜索就近站點,及時解決應急需求。鼓勵各站點根據場地和服務對象的實際需求擴展生產生活服務,如配置無線網絡、手機和電動車充電、圖書借閱、出借雨傘工具等。基層工會利用站點,根據時令不定時為戶外勞動者送解暑、抗寒飲品,開展工會“送溫暖”“送清涼”等服務。

據了解,海口市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中,有兩個站點被全國總工會評定為2021年“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海口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方中裡表示,將繼續聯合社會各界有效資源,擴大全市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覆蓋范圍。同時,做好站點管理工作,向戶外勞動者推廣好站點服務功能,引導戶外勞動者使用好、愛護好站點設施,讓小站點成為給勞動者遮風擋雨的幸福港灣。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