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我國2022年確保脫貧人口就業規模高於3000萬人

侯雪靜

2022年01月19日08:4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侯雪靜)中央農辦副主任、國家鄉村振興局局長劉煥鑫18日表示,2021年脫貧人口就業規模達到3145萬人,比上年增加126萬人,工資性收入顯著提升,佔比達到67.9%,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提供了有力支撐。2022年,確保年度全國脫貧人口就業規模高於3000萬人,力爭比2021年有所增加。

劉煥鑫是在18日召開的全國脫貧人口穩崗就業工作視頻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就業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基本措施。劉煥鑫表示,要深化省際間勞務協作,中西部省份要多措並舉促進脫貧勞動力跨省務工規模穩中有升,東部省份要把跨省務工脫貧勞動力穩崗就業作為2022年東西部協作協議重要內容,落實好幫扶責任。要探索市縣間勞務協作,促進脫貧勞動力省內縣外務工規模穩中有增。要通過特色產業帶動就業、開發鄉村公益崗位擴大就業、助力幫扶車間發展吸納就業、推廣以工代賑方式拓展就業、支持自主創業靈活就業等方式,促進脫貧勞動力縣內務工規模穩中有增。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