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四川:慰問困難職工、農民工和勞模

李娜

2022年01月19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娜)“工會的這份深情,隻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近日,四川省總工會慰問組走進眉山看望慰問困難職工和勞動模范,23歲的農民工馮保雲在收到由省政協黨組書記、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送去的慰問金和新春大禮包后感動地說。

馮保雲是萬華化學(四川)有限公司省級建檔困難農民工,奶奶年邁多病,父母務農,弟妹均在讀書,還要監護痴呆症的叔父,日子過得十分拮據。去年,他父親遭遇車禍受重傷,工會及時送來6075元醫療救助金,還組織捐款,緩解了他的經濟壓力。慰問現場,田向利勉勵馮保雲要樹立戰勝困難的信心,同時叮囑當地工會盡力對其進行幫扶。

據了解,過去一年裡,有近8000戶像馮保雲一樣的建檔困難職工獲得四川工會的幫扶。近日,四川省總啟動2022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已下撥省總本級資金2000萬元,籌集省財政資金2688.6萬元,預計各級工會籌集資金超過2億元。活動除慰問幫扶困難職工外,還將對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干部職工、快遞員等開展常態化送溫暖服務。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