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工會投入5200萬元經費助力抗疫

張璽

2022年01月20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璽)面對1月8日以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各級工會組織迅即行動,在組織號召全市工會干部、社會化工會工作者積極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主動籌措資金,慰問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據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天津市、區(局)兩級工會已下撥5200余萬元專項經費用於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天津市總工會下撥專項經費1700余萬元。

疫情發生后,天津市總工會立即電話通知各區、市屬各單位工會,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總工會及時向津南區、西青區等區總工會和市衛生健康委、市交通運輸委等單位工會撥付專項經費。

1月9日,濱海新區總工會聯系機關食堂、配餐公司,為檢測點位較多的街鎮參與核酸檢測的醫務人員、公安干警、社區工作人員等,統一配送工作用餐。同時,為街鎮劃撥慰問金共計200萬元,為參與檢測的全體人員提供用餐飲水保障。

天津經開區總工會、團委、婦聯全體干部職工深入了解核酸檢測一線人員露天工作需求,連夜緊急調撥暖貼5.6萬貼、圍巾4000條、保暖手套4000副、電容觸屏筆600支、高熱量食品501箱等抗疫物資。全體干部1月14日凌晨全部到崗,進行物資調配、分裝,經過近20小時的連續奮戰,4000套慰問品整齊裝車,1月15日7時前全部物資送達35個核酸檢測點4000名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手中。

北辰區總工會為轄區17個鎮(街、開發區)總工會、公安北辰分局工會等劃撥229萬元專項資金,用於購置慰問物資。天津百利機械集團工會向所屬各單位劃撥疫情防控專項資金180萬元,用於為職工購買防疫物資。

(責編:王燕華、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