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弘揚“三個精神” 培育勞模工匠】“勞模長廊”成了城市風景線

盧翔

2022年01月25日08:4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江西省撫州市區內,一個個公交站台燈箱上的勞模事跡,吸引許多市民駐足觀看。

為了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撫州市總工會選擇人流量大的公交站,在站牌上開辟“勞模宣傳長廊”,展示了59位事跡突出、代表性強的各級勞模風採。他們當中,有奮戰在工業制造一線的專業技術人員,有扎根“三農”、帶領廣大鄉親致富的帶頭人,也有義無反顧戰斗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

仔細看完這些勞模工匠的照片和事跡簡介,市民蔡浙生感慨地說:“這些人都是撫州市各行各業的精英,是全市人民學習的好榜樣,而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把勞模事跡展示在公交站的燈箱上,大大弘揚了社會正能量。”

近年來,撫州市總工會一直倡導“讓勞模身邊出勞模、工匠身邊出工匠”,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模、學習勞模、關心勞模、爭當勞模的濃厚氛圍。

“越是偉大的事業,越充滿艱難險阻,越需要艱苦奮斗,越需要開拓創新……”近日,全國勞動模范、江西江鈴底盤股份有限公司設備主管卜臣民在車間宣講。他結合工作實際與切身感受,同工友們一起圍繞“創新”這一話題進行討論。

近年來,撫州市總工會組建了13支贛撫勞模工匠事跡宣講團,深入園區、企業、機關、學校、社區、軍營等基層開展宣講活動,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2021年以來,撫州市總工會共開展線上線下宣講活動35場次,覆蓋職工群眾3.8萬人次。

撫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宋東方表示,今后,撫州市各級工會將讓車間成為教室,讓勞動作為教材,讓勞模擔任黨史導師,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蔚然成風。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