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蘭州市建起10個貨車司機之家

康勁

2022年01月25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4日,甘肅省蘭州市新添一個貨車司機之家。新建成的貨車司機之家位於蘭州市榆中縣和平鎮的甘肅物產集團蘭州物流園。當天,蘭州市、榆中縣兩級工會相關負責人及園區職工代表100多人參加貨車司機之家揭牌儀式。

該貨車司機之家的建成是蘭州市總工會在貨物集散地、物流園區建成的第10家專業服務貨車司機、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綜合服務陣地,也是蘭州市總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開展蹲點活動,歷經半年時間的努力成果。

2021年7月,蘭州市總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時,面對蘭州物流園區內入駐企業經營者和職工不了解工會和貨運司機、快遞員流動性大等情況,蹲點小組深入園區各個企業廣泛宣傳工會職能性質,多次召集座談會、懇談會,與職工談願望、與企業談發展。同時,籌措10余萬元,面向園區入駐企業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開展送清涼、送互助保險、送溫暖等活動,並投入3.5萬元籌建貨車司機之家,為園區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安全、舒適、便捷的服務。

持續不斷的服務,讓園區企業和勞動者對工會工作有了最真切的感受,並贏得各方信賴。經過4個月的籌建,園區甘肅陸港雲鏈科技有限公司工會聯合會於2021年11月成立,吸納蘭州敦敦運輸服務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的260名職工加入工會。

近年來,蘭州市總工會大力開展“八大群體”集中建會入會行動。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工會已推動組建新就業形態領域工會組織435個,覆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24531人。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