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市總工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黃仕強

2022年01月26日16:1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24日,重慶市總工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全面總結重慶市總工會機關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和經驗,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據了解,一年來,重慶市總工會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和“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在“學、講、看、做”上做文章、下功夫、求突破,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有力有序推進,聚焦感悟思想偉力抓實理論武裝,注重淬煉黨性夯實強固組織基礎,注重宣傳總結助力學習走深走實,黨史學習教育求實、務實、扎實。

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市總工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姚紅表示,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重慶市總工會直屬機關廣大黨員更加牢固樹立了正確的黨史觀,形成了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的浩然正氣。通過“我為職工辦實事”實踐活動,重慶市總工會直屬機關廣大黨員進一步樹牢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讓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通過將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推進,重慶市總工會直屬機關廣大黨員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政治品格更加純粹、奮斗激情更加昂揚,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了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扎實有效的成績。

“市總工會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要認真總結本次黨史學習教育的成功經驗,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姚紅說,各級工會工作者要繼續堅定歷史自信,堅守理想信念,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堅持黨的領導,堅定政治方向,切實履行好團結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要堅持人民至上,堅守職工情懷,始終把職工群眾的急難愁盼作為工會干部行走的方向﹔要堅持主動作為,增強歷史擔當,自覺把工會工作放到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謀劃推進﹔要堅持從嚴治黨,勇於自我革命,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