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固原:“娘家人”的關懷溫暖勞動者

馬學禮

2022年01月26日16:1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職工群眾的冷暖始終牽動著工會“娘家人”的心。1月2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志賢帶領班子成員及相關部室負責人,分別來到固原天豹汽車運輸公司、市公交公司、寧夏第四建筑公司等多家企業,實地調研了解基層企業行業生產和職工生活情況,傾聽基層單位發展需求、探討服務職工良策,並慰問一線職工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給他們送去黨和政府及工會組織的親切關懷和新春祝福。

每到一處,慰問組一行與單位負責人和職工代表進行座談,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及遇到的困難問題,傾聽基層職工的意見和建議,並勉勵企業在新的一年裡開拓思維、積極改革,謀求經營新出路。同時,慰問組一行囑托基層工會組織要時時刻刻關心關愛職工的生產生活情況,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來自“娘家人”的關懷讓職工群眾倍感溫暖。“我想用這面錦旗,表達和我一樣接受過“娘家人”幫助的職工對黨、政府和工會組織的感恩之情”,在固原市公交公司,職工馬榮奎將一面繡著“情系企業會員,關心職工冷暖”的錦旗送到了前來慰問的工會工作人員手中。“這份珍貴的‘禮物’,是廣大職工對我們的最好褒獎和激勵”,市總工作人員激動地表示。

慰問組一行還分別深入到市交警分局所屬三大隊、四大隊和市園林管理所,看望慰問了堅守崗位“城市園丁”園林工人和疏導交通及疫情防控一線的交巡警。

據介紹,2022年,固原市、縣兩級總工會共籌措資金280余萬元,採取集中慰問和深入一線慰問的形式,共慰問企業143家,慰問一線職工2134人,慰問勞模50人。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