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暖心!雲南楚雄市總為300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免費體檢

黃榆

2022年01月28日16:0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雲南省楚雄市總工會持續開展“工會進萬家 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送溫暖行動”,發揮工會組織送溫暖示范帶動作用,重點開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溫暖關愛、送工作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動。

近日,楚雄市總工會面向已建立工會組織的快遞員、外賣配送員、貨車司機群體,在楚雄市人民醫院新區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活動。活動由省、州、市三級工會組織共同籌資12萬元,安排了300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參加。體檢項目包括血糖、血脂、血液常規化驗、十二通道心電圖、心電圖、肝功能9項、腎功能3項、彩色腹部B超全套等共計13大項的檢查,全面細致地針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可能存在的職業病。

此次體檢服務活動旨在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需求,以“六送”活動為切入點,發揮工會組織送溫暖示范帶動作用,引導全社會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幫助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心坎上,不斷增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昊龍物流貨車司機夏應龍說:“因為經常不分晝夜地奔波在運輸一線,愈發感覺身體吃不消,我早就想做個健康體檢了,真是非常感謝楚雄市總工會為我們貨車司機提供這次免費健康體檢,我深刻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感覺很暖心。”

“我們騎手每天風裡來雨裡去,感謝楚雄市總工會組織我們參加健康體檢,給我們送來寒冬的溫暖,也讓我們提前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配送工作中。”美團網約送餐員沈忠燕說。

今后,楚雄市總工會將繼續探索建立健全為新就業群體服務的長效機制,滿足新就業群體多樣性需求,以精准有效服務激發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並圍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需求,開展系列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普惠服務,讓楚雄市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感覺到工會“娘家人”的溫暖。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