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市總工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張璽

2022年01月30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26日,天津市總工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要求,回顧總結市總工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工會事業發展作出部署安排。

會議指出,一年來,天津市總工會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要求,緊扣工會組織基本職責,緊貼職工群眾所思所想所盼,認真做好規定動作,精心設計自選動作,立足實際、守正創新,較好完成了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實現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天津市總工會通過主席會、黨組會、理論學習中心組等多種形式,採取宣傳宣講、輔導授課等多種方法,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的政治自覺不斷增強。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后,天津市總及時研究制定了專題培訓、座談交流、宣傳宣講等12項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舉措,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不斷提升。新時代勞模宣講團引領帶動全市勞模先進、工會干部廣泛宣講600多場,推進全會精神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工地。

圍繞熱烈慶祝建黨100周年,天津市總工會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全市高質量發展和制造業立市,組織實施“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選樹“非公企業勞動競賽十大示范單位”等多項舉措,以優異成績向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獻禮。

天津市總工會貫徹落實市委“四個面向”要求,緊緊圍繞職工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組織開展了“我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落實20項民心工程有關項目、探索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等實踐活動,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斷落到實處。

面對突發疫情,天津市總工會聞令而動,服從服務全市工作大局,動員廣大職工積極參與、支持疫情防控,市總機關和直屬單位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主動申請“參戰”,奔赴抗疫一線。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天津市總工會還形成了辦好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職工網上紅色觀影、網上普惠職工服務、“四個一”暖人心服務等一批特色做法。

會議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任務,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不斷深化轉化學習教育成效。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按照“四個面向”要求,推動“我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常態化、長效化,提升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群眾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不懈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