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工會15個慰問組赴基層一線開展走訪慰問活動

黃榆

2022年01月30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春節元旦期間,由雲南省總工會領導帶隊組成的15個慰問組,分赴全省16個州市和15個產業,重點走訪慰問了強邊固防聯防所、哨卡點、執勤點的一線干部職工,因疫情影響導致企業生產經營困難,造成非個人意願待崗、停發工資或隻領取基本生活費(6個月以上)的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已脫困的職工、在檔困難職工和省部級及以上勞動模范,同時深入12個重點工程和重大項目建設一線,為一線職工送去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以及工會組織的溫暖。

慰問組每到一處,都詳細了解職工的生產生活情況。在看望困難職工時,慰問組勉勵困難職工要積極面對困境,通過自己的努力擺脫困境﹔在看望勞模時,鼓勵他們發揚好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示范帶動干部職工在崗位上做出更大貢獻﹔在看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時,慰問組為他們發放了健康體檢卡和關愛禮包﹔在重點工程和重大項目建設一線,詳細詢問參建一線職工的工作狀況﹔在各個疫情防控、強邊固防卡點,慰問組與值守人員親切交談,對他們勇於擔當、晝夜堅守的辛勞付出表示衷心感謝。

據了解,截至目前,2022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慰問活動,全省各級工會共籌集1.42億元資金(其中省總工會本級籌集資金7000余萬元),慰問對象30萬余名。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