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培養專業技能人才 引導企業數字化轉型

成都開啟互聯網營銷師直播萬人拉力賽

2022年01月31日15:29  

“規范化和專業化能給消費者帶去更多的信任感,也會給每一位主播帶來更多的安全感。”目前,全國首屆互聯網營銷師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暨2022成都·互聯網營銷師直播萬人拉力賽正在成都火熱推進,成都參賽者楊斯淇對此次競賽寄予期許,“互聯網營銷師大賽的舉辦像是給了主播一張‘工作証’。”

全國首屆互聯網營銷師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由中國輕工企業投資發展協會主辦,成都市總工會、成都市青羊區政府承辦,是2021年11月全國互聯網營銷師職業標准頒布以來,首次舉辦的全國性職業技能競賽。此外,以“直播賣年貨 比拼迎新春”為主題的2022成都·互聯網營銷師直播萬人拉力賽官方報名通道同步在成都職工普惠APP、微信小程序“互聯網營銷師賽事平台”等平台開啟。大賽面向年滿18周歲人群,符合直播平台要求的職工、靈活就業人群等均可報名參賽。

成都市總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市總從2020年開始加強互聯網營銷師人才建設,在形成一套標准化培訓體系的同時,為成都市輸送超過兩萬名互聯網營銷師人才。此次競賽對培養專業技能人才、引導企業數字化轉型、助力地方產業建圈強鏈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本次拉力賽針對參賽選手、品牌、組織機構分別設有個人獎和團隊獎。總成績前三名的選手將按程序申報成都市五一勞動獎章。

大賽期間,還同步舉辦了互聯網營銷師線上公益培訓課程等,為培育新型人才、促進就業創業發揮工會力量。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