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口市總開展“暖心留工助發展”關愛送溫暖慰問活動

賴書聞

2022年02月07日17:23  

“不回家過年,工會也讓我有了家的溫暖,給我們送各種吃的、喝的,還時刻關心我們的工作生活。”海南省中醫院新院區項目焊工張志偉說。2月1日,海南省海口市總工會慰問團一行來到海口市春節期間不停工的省重點項目工地開展“暖心留工助發展”關愛送溫暖慰問活動。海口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方中裡參加慰問。

慰問團先后前往海口金融中心項目、海南省中醫院新院區項目,為留在海口過年的近400名外來務工人員送上慰問品,並致以新春祝福,把黨和政府以及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送到職工心坎上,讓留在項目過年的一線職工過上有溫度、有年味的春節。現場發放包含桶裝餅干、飲料、糖果、雪餅、仙貝等慰問禮包373份。

“慰問團的到來,讓留守項目的務工人員都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溫暖。”中交一公局集團海南省中醫院新院區項目負責人徐志建說,我們將把這份關心關愛轉化為工作動力,繼續用高標准、高質量、高環保、高安全的方式持續推進項目又好又快建設,用我們的雙手為海南自貿港人民建設出一座安心、貼心、放心工程。

據初步統計,海口市春節期間不停工項目共38個5200人,其中省重點16個2800人,市重大投資項目12個1200人,市非重點項目10個1200人。

據悉,在“暖心留工助發展”工會關愛送溫暖行動,凡是在春節期間不停工的海南省重點(重大)項目和市項目留瓊務工人員均可通過“海南工會雲”APP申請補貼金,其中,對列入2021年省重點(重大)項目且2022年續建的,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間不停工的項目務工人員補貼標准為1200元/人。對列入2021年市項目且2022年續建的,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間不停工的項目務工人員補貼標准為1000元/人。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