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瀘州市推廣建設“24小時戶外勞動者服務站”

全天候服務讓溫暖“不打烊”

李娜

2022年02月09日16:57  

“有了戶外勞動者服務站,三九天能享溫暖、三伏天能吹空調,喝口熱水、吃口熱飯很方便。”近日,提起四川省瀘州市總工會打造的“24小時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環衛工人梁霞芬笑著說。據悉,經過精挑細選,目前10個“24小時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已在瀘州市的5個區縣的主城區問世,並推出休憩、母嬰、便利店、飲用水、便民藥箱等貼心服務。

近年來,除了環衛工、交通警察等戶外勞動者群體,外賣配送員、網約車駕駛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也已經成為瀘州市幸福生活的重要奉獻者。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的戶外勞動者眾多,上班時間多與正常作息不同。對此,2021年,瀘州市總工會將打造“24小時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列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15件實事”子項目,加強與企業合作,盤活資源、強力推進,破解服務站非工作時間不能服務的難題,及時回應廣大職工的呼聲,讓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美好生活更有“盼頭”。

“我們已在全市范圍內建立90多個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瀘州市總工會女職工和保障工作部部長詹旺介紹說,下一步,瀘州市總工會將組織各區縣總工會在加大自身資金投入的同時,主動與地方黨委和政府聯系,加強與住建、城管等相關職能部門的溝通銜接,協調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審批、土地使用、資金保障等相關事宜。同時,繼續加大與郵政郵儲、移動公司、中石油等愛心單位的合作,爭取多設立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拓展服務功能,努力擴大覆蓋面和服務人群。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