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桑維亮指出

以高質量工會工作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李豐

2022年02月10日15:01  

在今天召開的貴州省總工會十四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上,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桑維亮強調,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找准職能定位、突出主責主業,以新時代高質量工會工作服務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桑維亮指出,全省各級工會要把工會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團結服務職工群眾、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高度統一起來,確保工會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

桑維亮指出,全省各級工會要自覺把握新時代建功立業方向,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時代貴州精神,深化品牌建設,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努力把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轉化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強大力量。要把牢服務職工導向,在黨委、政府主導維權機制中積極作為,在提升職工生活品質上積極作為,在創新服務載體上積極作為,讓工會真正成為職工溫馨、溫暖的“職工之家”,讓工會工作者真正成為職工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要堅決維護職工隊伍和工會組織團結統一,深化和諧勞動關系創建活動,推進工會工作法治化建設,切實以職工隊伍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桑維亮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著力於抓黨建樹形象、抓基層強基礎、抓改革增活力,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工會干部隊伍,為推動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創新發展不斷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