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市工會公益援助23名農民工討回欠薪

李國

2022年02月11日15:04  

日前,重慶永川區23名農民工向區總工會求助討薪,在公益律師援助下勞務費全部發放完畢。

據悉,1月5日,鐘禮連、鄧家英、洪炳秀等23名農民工向重慶市永川區總工會求助,稱他們在重慶市永川區瓏璟台工地從事綠化工作,勞務承包人唐某拖欠他們2021年度的勞務費,金額從幾百元到1萬元不等。當日,重慶市永川區總工會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葉青及值班律師重慶石鬆律師事務所喻小娟,詳細了解來訪的23名農民工的具體要求以及事情發生經過。

為盡快幫助農民工討回所欠薪酬,重慶市永川區總工會在了解案情后,立即嘗試聯系勞務承包人。在與唐某取得聯系后,喻小娟向唐某轉達了農民工的訴求。在永川區總工會的不懈努力下,最終唐某同意協商解決這23名農民工薪酬的問題,約定在2022年1月10日前往重慶市永川區總工會調解。

1月10日,23名農民工和勞務承包人唐某來到重慶市永川區總工會勞動爭議調解室,在永川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吳濤,區總工會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葉青及援助律師喻小娟、潘亞博的幫助下,23名農民工與唐某達成了調解意見,唐某同意全額支付拖欠農民工的薪酬。

由於這23名農民工絕大多數是超過60歲的老年人,平時沒有使用微信、支付寶、銀行卡的習慣,同時考慮到他們的住所離重慶市永川區總工會較遠,攜帶大量現金回家不安全。因此,為方便農民工領錢,喻小娟律師建議唐某將拖欠的薪酬交由律師保管,再由律師以現金的方式將薪酬送至農民工所在的鎮上,發放給大家。征得23名農民工同意后,唐某將拖欠的薪酬交給了援助律師。

1月23日下午,援助律師喻小娟、潘亞博前往23名農民工所在的永川區三教鎮和板橋鎮發放了勞務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