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協調勞動關系三方聯合培育選樹

甘肅百名勞動關系協調員持“金牌”上崗

康勁

2022年02月14日10:28  來源:《工人日報》

春節過后,甘肅100名勞動關系協調員和5家協調勞動關系社會組織持“金牌”上崗。

據了解,作為全省首次認定的金牌勞動關系協調員和金牌協調勞動關系社會組織,李欣、丁志斌等持“金牌”上崗的百名勞動關系協調員,來自甘肅省86個縣區和蘭州新區、甘肅礦區等基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機構、勞動監察大隊和企業工會組織,在維護勞動關系和諧穩定中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同時,甘肅律杰律師事務所、甘肅培黎律師事務所、天水市和雨東矛盾化解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等獲“金牌”的5家協調勞動關系社會組織,也具有多年堅持開展勞動關系公益法律服務的基礎。

甘肅省人社廳、省總工會、省企業聯合會、省工商業聯合會在聯合下發的通知中指出,希望通過選樹金牌勞動關系協調員和金牌協調勞動關系社會組織的工作,進一步充分發揮在調整勞動關系、創建和諧勞動關系和化解勞動關系領域風險中的“金牌”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和提升全省勞動關系基礎能力建設。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