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撫州市總以服務吸引勞動者入會

兩萬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回“家”

盧翔

2022年02月16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經過6個多小時的奔波,臨近中午飯點的時候,江西撫州的貨車司機黃師傅把車開到位於南城縣環城路高速路口的“司機之家”。這裡設施完備、功能齊全、布置溫馨,黃師傅打算在這裡吃頓熱飯,再美美地睡上一覺。

“司機之家”建設是撫州工會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舉措之一。近年來,撫州市總工會積極探索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新模式,最大限度地將他們吸納進工會組織。截至目前,撫州市新業態領域新增工會組織100余家,發展會員兩萬余人。

撫州市總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實際需求為導向,整合工會維權服務資源,開展了“四季送”、困難幫扶、普惠服務、文體活動等工會品牌服務。同時,探索不同類型企業黨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動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發展黨員的工作。

南城縣是物流汽車運輸大縣,擁有物流汽車運輸公司150余家,有車主、司機、公司管理人員1.2萬余人。近年來,在撫州工會引導下,已有1萬多名從業者加入南城縣汽車運輸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入會率超過90%。依托工聯會,撫州市總為該縣貨車司機建起“司機之家”。自此,像黃師傅這樣長期以車為家的貨車師傅有了回“家”的新體驗。

撫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宋東方表示,市總將工會經費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傾斜,大力推進“會、站、家” 實體建設,抓好綠色服務通道建設,打造融合互動、資源共享、輻射全員的服務網絡。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