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定西多舉措助力農民工返崗復工

帶上“愛心禮包” 元氣滿滿返崗

康勁

2022年02月16日09:15  來源:《工人日報》

“帶上‘愛心禮包’,我們元氣滿滿返崗啦!”近日,手提甘肅省定西工會准備的“愛心禮包”,定西籍農民工趙陽高興地坐上開往山東青島的“魯甘勞務協作返崗務工高鐵專列”。連日來,定西市總工會和轄區內的6縣1區總工會聯合行動,採取倡議引導、留工關懷、勞務對接、培訓提升、招聘宣傳等5項舉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返崗復工工作。

定西市是甘肅省的勞務輸出大市,每年有近70萬名農村富余勞動力外出打工。春節過后,為全力配合政府部門做好“點對點、一站式”農民工返崗就業工作,定西市總推出了助力返崗復工系列舉措。

定西市總聯合市人社局、婦聯等相關單位深入開展“春風行動”,配合用工企業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直播等多種形式,宣講就業政策、宣傳用工信息,組織開展招聘活動。同時做好企業用工信息的登記、儲備、錄入,精准對接企業和求職者,提前預訂高鐵專列,全力保障務工人員順利踏上返崗旅途。

此外,安定、隴西、渭源和漳縣等區縣總工會專門准備了“愛心禮包”,發放維權指南、安全知識手冊,並配合鐵路部門組織進站測溫、防護引導,全面做好便捷出行、交通安全、醫療衛生、后勤保障等工作,加大對務工人員關心關愛力度。臨洮、通渭、岷縣等縣總工會精心准備了方便面等食品和一次性口罩等防護用品,讓外出的農民工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及工會組織的溫暖。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