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濱海新區工會普惠幫扶服務持續“加碼”

“是工會幫我渡過了難關”

張璽

2022年02月18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天津市濱海新區總工會持續“加碼”實施重病關愛、大病救助、現場幫扶、會員專享救助等幫扶政策,對符合條件的在職工會會員實施普惠幫扶,2021年發放普惠幫扶資金1730萬元,進一步擦亮了工會普惠幫扶服務品牌。

為減輕職工因病造成的經濟負擔,近年來,濱海新區總工會推出大病救助辦法,與天津市總工會大病救助政策有效銜接,根據1年內在職工會會員本人實際個人支付醫藥費總額,分梯度給予救助。

與此同時,濱海新區總工會開展職工重病關愛慰問,對因工傷、職業病或患規定范圍內39種重大疾病的在職工會會員,每年首次住院時給予一次性2000元慰問金﹔對因其他疾病住院治療的在職工會會員,每年首次住院時給予一次性500元慰問金。此外,還為30余萬名職工開展在職持卡會員專享救助保障的續保和新持卡會員投保工作。

一系列普惠政策的實施,解決了職工的燃眉之急。據統計,2021年濱海新區總工會為2772名會員發放住院關愛慰問金254.95萬元﹔為516名會員發放大病救助金1077.7萬元﹔為363名持卡會員發放專享救助金365.10萬元﹔現場救助353人,發放幫扶金33.845萬元。

2021年,快狗打車貨運司機閆師傅加入工會。他患病住院后,工會工作人員很快上門慰問,並幫助他申報工會大病救助資金。閆師傅說:“是工會幫我渡過了難關!”

在擴大普惠幫扶服務覆蓋面的同時,濱海新區總工會不斷優化服務流程和方式,有效縮短要件審批時間,在不違反規定的前提下簡化程序,讓職工群眾“最多跑一次”。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