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清欠動態】實名制工資卡讓工友吃上“定薪丸”

盧翔

2022年02月18日09:51  來源:《工人日報》

“現場開卡太方便了,一張身份証,一部手機,幾張照片就能把工資卡開好,免去了我們去銀行排長隊的麻煩”。近日,中鐵四局市政公司景德鎮市陶瓷技師培訓中心(二期)項目施工現場會議室裡,剛剛開好卡成功激活的農民工郭鬆林和其他工友笑得合不攏嘴。

為認真貫徹落實江西省景德鎮市總工會“十件實事”要求,有效解決農民工辦卡難、辦卡遠的問題,保障農民工工資及時發放到每名工友的個人賬戶,自2021年12月14日開始,項目部根據農民工進場時間段,積極聯系邀請項目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開戶行工作人員分批次到項目點對點為農民工兄弟開通手機銀行,辦理及激活實名制工資卡,講解《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及銀行卡使用方法,讓項目工友們足不出戶就可以擁有並使用實名制工資卡,讓農民工兄弟吃上“定薪丸”。

自2021年9月份進場以來,項目部共為90余名農民工辦理了實名制工資卡。后期,項目部將此項工作作為一項重大的民生維穩工作抓好、抓實、抓細,確保農民工實名制工資卡全覆蓋。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