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政協主席、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提出

勇於創新深化改革推動工作邁上新台階

李娜

2022年02月21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7日,四川省政協主席、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在四川省總工會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提出,廣大職工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工會的奮斗目標,各級工會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著眼於職工隊伍發展變化的實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職工工作,更好促進職工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

“改革創新始終是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永葆生機的動力源泉。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工會要勇於開拓創新、深化改革,推動工作邁上新台階。”田向利提出,要聚焦高質量發展,持續提升工會工作服務中心大局貢獻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增強工會工作內生動力,強化自身建設夯實工會工作基礎,奮力推動全省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邁上新台階。

田向利表示,全省各級工會要健全完善工會服務職工體系,圍繞困難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群體等工會服務重點對象,實現幫扶工作動態化、常態化。尤其對新就業形態群體,要根據其依托互聯網開展工作的實際開展關愛服務,加強“司機之家”“戶外勞動者之家”“雪域高原職工之家”等專項服務陣地建設,更好發揮各級工人文化宮、療養院等綜合服務陣地作用,提升職工互助保障會、困難職工幫扶基金會資金使用效益,充分發揮其公益性和拾遺補缺作用,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共同富裕。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