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就業有幫扶 培訓有門路

柳姍姍

2022年02月21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6日,吉林省2022年“春風行動”全面啟動。即日起到3月底,人社、工信、民政、工會等8個部門,將共同為因疫情滯留就業地的務工人員,有轉移就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返鄉返崗農民工,特別是脫貧人口、農村低收入人口等提供暖心就業服務。

據介紹,今年的“春風行動”活動以“就業有幫扶、創業有支持、用工有保証、培訓有門路、留崗有關懷”為目標,為有需要的務工人員提供就業服務、權益維護等幫助,提供一批適合農民工的創業項目,對有創業意願人員提供創業指導和創業培訓,為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提供就業服務和政策支持。同時,組織培訓機構因地制宜開展技能培訓和農村實用技術培訓,幫助有培訓意願的農村勞動力提高實用技能。對因疫情滯留就業地的務工人員,將開展送溫暖、送服務活動,為春節后返崗務工人員順利返崗提供交通便利。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