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職工安心上班 工會花式帶娃

昆明西山區職工子女假期托管班

黃榆

2022年02月21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20日,雲南昆明西山區總工會與西山區科協聯合主辦、昆明融創雪世界承辦“圓夢冬奧 共享未來”為主題的西山區2022年寒假科普營暨職工子女假期托管班開營。

據悉,在三期共9天的營期活動中,來自西山區的160名職工子女參加,將通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科普活動,全面學習冰雪以及生物多樣性方面的科普知識,在提升知識儲備量的同時,也增強大家保護生態環境意識,增強青年一代對冰雪體育運動的關注與熱愛。

“工會真的是貼心‘娘家人’,我平時加班多,愛人也忙,孩子在家沒人管,這個寒假托管班真是幫了我們的大忙,在玩的過程中還能學習到知識,太好了。”說起工會開設的職工子女寒假托管班,徐女士一個勁地點贊。

為更好更精准地服務廣大職工,解決職工子女寒假監管看護難題,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扎實推進工會愛心托管服務工作發展,2月14日,西山區工會第一個工會愛心托管班正式開班。該托管班是工會組織推動解決職工生育后顧之憂、“服務職工辦實事”的重要載體,建立職工子女托管服務有效解決職工看護難題。

西山區總工會副主席姚慰介紹,本次科普營的舉辦是西山區第一次將冰雪運動體驗和青少年科普教育相結合,為更多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了解冰雪科普知識提供全新的體驗,同時也踐行了雙減政策下,體教融合,寓教於樂的素質教育方式,讓孩子們在冰雪場景中體會冬季運動的魔力,體會科普教育的魅力。

“工會作為職工的‘娘家人’,就應該為職工解決后顧之憂,讓他們安心工作,托管班同時制定了明確的管理制度,確保孩子托得住、管得好。”姚慰說。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