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主席直播帶崗

毛濃曦

2022年02月28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7日上午,陝西西安,啟迪會展中心3樓人頭攢動。西安市總工會春季大型網絡視頻招聘會在此舉行。

現場,一束鮮花點綴著室內的色彩,大屏幕上寫著“真情送崗暖民心、就業援助見實效,工會主席直播送崗”等字樣。

主席台上,兩張小桌和四把椅子擺定,一邊是西安市總工會主席薛振虎和主持人,一邊是隆基樂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經理張立成和西安順豐速運有限公司代表馮麗梅,桌上“直播帶崗”的卡通牌讓直播畫面豐富有趣。

“今天進入直播間的5家企業涵蓋科技、制藥、建筑、機電等,提供了包括技術崗、研發崗、營銷崗在內的96個崗位,共計招聘1135人。活動是免費的,有需要的用人單位和人員隨時可以參加。”主持人開場后,薛振虎直接講起干貨。

“主席來送崗了!”

“哇,開始了!”

……

直播間不斷彈出網友的評論。

“快遞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你們這個行業對求職者有哪些要求?”薛振虎問道。

“核心品質是誠信,溝通能力強,高中以上學歷,這樣也有晉升空間。”馮麗梅講起招聘要求。

“薪酬待遇怎麼樣?”薛振虎問完,現場觀眾哈哈大笑,馮麗梅也被逗笑了。“基本工資是4000元∼8000元,上不封頂,月薪上萬元的快遞小哥在西安也不少。”馮麗梅說。

“快遞工作有一定危險性,他們的勞動保障有哪些?”“工會維護職工權益的服務內容有哪些?”薛振虎接連問道。

“社保是入職就齊全,意外險也是每位快遞小哥都有,另外,還給表現優異的快遞小哥和他的家人購買重疾險,每年還有統一體檢……”

“剛好,我是企業工會主席,我們有全職工會工作人員,各網點設有工會代表,各片區又設片區工會主席,隨時收聽員工的聲音和需求。”馮麗梅介紹說。

了解完第一家企業后,主持人和直播間網友互動抽獎。接下來,薛振虎又轉向張立成,提起網友最關心的招聘問題。

據統計,整場直播帶崗活動累計觀看人數超過300萬人次。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