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提出

讓勞模“走到”職工群眾身邊

李昱霖

2022年03月01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在2月22日召開的河北省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提出,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讓勞模“走到”職工群眾身邊,讓“三個精神”成為時代風尚。

王曉東提出,河北省要深度挖掘、廣泛宣傳勞動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優秀品質和先進事跡,做好勞模管理服務工作,推動完善勞模政策、落實勞模待遇、提升勞模地位,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

王曉東要求,堅持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普通勞動者,好中選好、優中選優,把選樹“河北大工匠”和“河北工匠”做成品牌,加大勞動公園建設力度,突出特色產業和特色文化,傳承工業文明,展現城市風貌,爭取年底實現有條件的市縣全覆蓋,探索建設“勞模一條街”“勞動文化牆”等,讓勞模“走到”廣大職工群眾身邊。

王曉東表示,河北省要以開展10個以上工種的省級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為牽引,進一步完善省、市、縣、基層工會全鏈條大賽體系,培養造就更多的工匠人才、技術能手,助推河北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發揮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作用,打造一批創新聯盟,聚焦12個省級主導產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產業,支持各級勞模工匠開展技術攻關,助力突破關鍵核心技術、補齊產業鏈供應鏈。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