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皇島職工大病醫療互助打通“信息孤島”

數據多跑路,職工少跑腿

朱潤勝

2022年03月01日09:0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第十期職工大病醫療互助金收繳工作結束,互助期限從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參加職工18.12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990人。

秦皇島市職工大病醫療互助工作自2013年開展以來,受到廣大職工群眾的歡迎。從2020年開始,秦皇島市總工會積極與市醫保局溝通,就職工醫療互助報銷與醫保結算的數據信息支持、政策對接等事宜進行協商,逐步實現兩者數據的無縫對接,使得報銷過程更加准確、快速、安全、完整。

同時,秦皇島市總建立“市總工會—縣區總工會—基層工會”三級工會協同服務網。市職工服務中心按季度將所有就診職工的醫保結算信息導入職工大病醫療互助系統,篩查出符合補償標准的職工,匯總分類制表發送至各縣區總工會。職工接到本單位工會通知后,提交電子版信息即可,無需再到櫃面辦理業務。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