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春市總開展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

蹲點小組幫基層工會補短板

柳姍姍 彭冰

2022年03月03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日,記者從吉林省長春市總工會召開的助推“六城聯動”、服務企業發展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動員會上獲悉,長春市總工會將抽調精干力量,選派14個小組,開展赴基層蹲點工作,為企業、基層工會和職工提供菜單式服務。

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唐鐵生介紹說,全市各級工會將把蹲點工作作為密切工會與職工聯系、厚植工會根基的一項重要工作抓緊抓實,夯實基層組織建設基礎,補齊基層工會短板弱項。

據介紹,在本年度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工作中,每個蹲點組由3∼5人組成,在市和縣(市)區、開發區兩級總工會機關選派。各組將深入市總直屬基層工會,各縣(市)區、開發區所屬鄉鎮(街道)工會,重點到未建工會、工會工作比較薄弱、勞動關系情況比較復雜單位所在的區域和行業開展工作。

蹲點工作為期3個月,工會干部的重點任務包括宣講工會法、宣傳長春市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十四五”發展規劃等。同時,積極協調統計、稅務、社保等部門,對本區域、本產業未建會企業和未入會職工進行調查摸底,以新業態領域和已收取建會籌備金的未建會單位為重點,集中開展建會入會專項行動。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