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工會為海南省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授牌

賴書聞

2022年03月03日09:1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2日上午,海南省總工會授予海南省金林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王吉勞模創新工作室”為“海南省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並舉行授牌儀式。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出席活動並為創新工作室授牌。

據悉,2021年,在海南省總工會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海南省金林集團正式挂牌成立“王吉勞模創新工作室”。工作室由王吉領銜,6名技術骨干、10余名業務骨干組成。整個團隊中,具有高級職稱的7人,中級職稱的11人。圍繞生產任務、發展目標、技術創新等,開展技術攻關、技能培訓、科學研究等工作,進一步加強本地區、本行業企業間高技能人才的學習交流。2020年成功申請到實用型專利18項,形成核心自主知識產權,為申報高新技術企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截至目前,海南省共創建各級各類創新工作室157家,其中有3家工作室被命名為全國示范性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49家工作室被命名為海南省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20家被命名為海南省職工創新工作室。

海南省總工會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下一步省總工會將結合能力提升建設年和深化拓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不斷推動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規范化建設和高標准運作,充分發揮勞模和工匠人才在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示范引領和骨干帶頭作用,推動形成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輻射和帶動更多企業職工開展技術革新、進行生產攻堅,把越來越多的職工吸引到勞模和工匠周圍、聚集到勞模創新工作室中來,加快培育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大軍,為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提供人才保障。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