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到文昌開展“1+N”項基層重點工作調研

賴書聞

2022年03月08日10: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7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率省總工會調研組在文昌市開展“1+N”項基層重點工作調研,要求文昌市總工會要加快推進工人文化宮建設,高標准建設好職工文化陣地,展現文昌工會新形象。

調研組一行先后實地走訪了文昌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邢濤技能大師工作室、職工之家陣地建設,文昌市工人文化宮項目建設及海南興蓉環境發展公司工會勞動關系和諧企業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文昌市總工會經審工作規范化建設、職工隊伍穩定問題化解排查工作、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職工隊伍思想狀況及宣傳教育工作、工會干部隊伍能力提升、“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等各項工作開展的情況,並緊扣審計整改、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新就業形態入會、工會干部隊伍能力提升、擴大工會重點工作宣傳等工作進行交流。

據了解,文昌市工人文化宮於2019年12月底開工建設,由一棟綜合樓和一棟職工綜合體育館組成。綜合樓裡將建有職工服務中心、職工休閑活動場所以及多媒體功能廳,可容納近200人﹔職工綜合體育館可以滿足籃球、排球等各類球類運動比賽,文藝演出活動等,可容納近550人。計劃於2022年9月底前投入使用,工人文化宮的建成能為全市職工群眾提供便捷的服務及豐富的文化活動場所。

調研組要求,文昌各級工會要認真貫徹省委群團座談會精神,圍繞中心大局,始終堅持政治引領,把講政治放在首位,團結引領職工聽黨話跟黨走:要團結引領廣大職工在重點工程、重點項目中建功立業,為自貿港建設做出新貢獻﹔要做好風險防控,維護好職工合法權益,加大新就業形態職工入會,維護職工隊伍穩定和社會穩定,讓職工切實了解到加入工會帶來的實惠﹔要加快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升產業工人隊伍能力和素質﹔要進一步拓展工會改革的深度和寬度,增“三性”去“四化”,提升工會干部隊伍能力素質,找准定位主動服務職工群眾。

據悉,此次“1+N”項基層重點工作調研是省總工會為全面提升工會干部能力素質,推動解決自貿港建設背景下工會工作面臨的重點難點問題,結合能力提升建設年和深化拓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於3月7日至3月11日分五個調研組深入全省各市縣工會和駐會產業工會開展工作調研,實地調研掌握各級工會工作情況,加強對下一步工作的指導,推動海南各級工會在高質量高標准推進海南自貿港中扛起工會組織的使命擔當。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