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工會為卡嫂送關懷

陳華 唐姝

2022年03月08日10:4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7日,在第112個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安徽省總工會“一路同行 工會有愛”為卡嫂送關懷活動在合肥啟動。現場為合肥高新區道路運輸行業工會聯合會贈送了1000份“女性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計劃”。安徽省總工會一級巡視員、副主席、黨組成員張文靜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不僅為卡嫂代表們送上了愛心大禮包,還讓卡嫂代表現場體驗插花藝術、制作鮮花作品,感受節日氣氛。

“工會就像一個貼心的大家庭一直關心著我們,讓我們不僅多了一個交流互動的空間,還給我們很多實惠的保障。作為工會一員,我將用自己的力量和熱情,把工會帶到更多的卡友和卡嫂心中。”從事貨車行業20多年的卡嫂李長菊激動地說。

據了解,為更好服務貨車司機和卡嫂,安徽省總工會不斷創新服務,在工會“四季送”、一線職工體檢及療休養、女職工“兩癌”篩查等傳統服務中豐富服務內涵,擴大服務范圍。2021年,結合貨車司機生產生活特點,聯合維天運通公司為卡友地帶平台上4.99萬名貨車司機會員贈送意外傷害住院醫療保險,2萬名貨車司機會員贈送“卡友保”,為240名卡嫂和女貨車司機免費進行“兩癌”篩查,同時,建設“司機之家”服務陣地,不斷增強貨車司機和卡嫂的入會幸福感。

張文靜表示,今后,安徽省總工會將進一步完善幫扶救助、維權關愛等制度機制,做實“四季送”等工會服務品牌,盡其所能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解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最困難最操心最憂慮的實際問題,推動形成全社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的良好氛圍。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