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工會全省聯動啟動2022年“春送崗位”行動

毛濃曦

2022年03月10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今天上午,陝西省總工會在西安舉行啟動儀式,在全省聯動開展2022年“工會春送崗位 助力復工復產”就業服務活動。

本次活動由啟動儀式、網絡招聘會、直播帶崗活動三部分組成,依托“陝西工會”APP、貓頭英網絡平台及各級工會自有就業服務平台,免費為各類用工企業搭建人才招聘平台,為農民工、去產能企業下崗職工、高校畢業生等有就業意願的群體,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等求職者提供就業崗位。

截至活動當天,已有2305家用工企業參加此次就業服務活動,共計發布招聘崗位約98545個,其中:國有大中型企業 388家、民營企業 1569 家、中小微企業348家,崗位類型以生產加工制造行業、IT通信電子行業、房地產建筑業為主。所有崗位將分批同步在“陝西工會”APP“就業板塊”平台發布。

啟動儀式后進行了直播帶崗活動。陝西省土地工程建設集團、美團公司、益海嘉裡(興平)食品工業有限公司、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科為集團實業等5家企業招聘負責人受邀參與直播,在與主持人互動交流中向求職者介紹招聘崗位、薪資福利等內容,同時解答直播間求職者的留言。

據悉,陝西全省各級工會今年將繼續加大對轉崗待崗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群體的就業幫扶力度,定期舉辦不同行業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走進企業和車間,以“企業展示+崗位推介”形式,向求職者展現企業真實工作場景。另外,將深入開展“工會技能培訓促就業行動”,舉辦一系列線上線下更加多元、更加精准的就業技能培訓。針對生活困難、就業能力弱的職工群體及家庭成員,將在摸清底數、了解需求后進行一對一就業幫扶。

“為了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我們將推出‘工巧匠會生活’系列視頻課,內容涵蓋工作和生活技能培訓。”陝西職工幫扶服務中心主任汪波表示,省總工會將不斷探索“互聯網+”工會服務職工新模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業服務工作,努力為陝西高質量發展貢獻工會智慧和力量。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