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湘潭:為下崗女職工辦“專場”,一次奉上2000多崗位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03月11日09:2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感謝工會為我們這些大齡下崗女職工提供一個再就業平台,我今天肯定能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3月9日,來自湖南省湘潭縣譚家山鎮的求職者李月銀說。當天上午,湘潭市總工會組織專場招聘會,為全市下崗女職工及困難女職工家屬送去了2000多個崗位選擇。

咨詢、登記、投簡歷……招聘現場,求職者們穿梭在各個招聘展位前,人潮涌動,熱鬧非凡。記者注意到,湘潭市總工會還在現場設置了法律、工會業務、擇業咨詢等咨詢窗口,為求職人員提供針對性的服務。

據了解,湘潭市總工會經過前期摸底、調查,並結合女性職工現實需求,為此次招聘召集到50余家適合女職工的企業,主要為家政服務、手工制造、物業管理、大型商超服務等行業的重點企業,提供包括護工、服務員、家政保姆、保安等在內的眾多崗位。其中,月薪四到六千元的崗位佔8成以上。

經過協調,參與招聘的企業紛紛放寬了限制條件。比如一家生產特種防護用品的公司,考慮到女職工照顧老人小孩的需求,提供的崗位大都有雙休﹔而一家養老康復服務中心則把招聘的年齡上限提高到50歲。

“相比以往直接資助、幫扶下崗困難女職工,促進她們再就業,才能從根本上緩解困難職工家庭的生活壓力。”湘潭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保障下崗女職工再就業是工會“六送服務”女職工的具體舉措,將通過開展集中就業服務活動,搭建供需對接平台,以助力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困”的目標。

據統計,本次線下招聘會共有52家企業入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2542個,吸引了700余名下崗女職工及其家屬進場求職,初步達成就業意向208人。此外,湘潭市總工會還同步啟動了為期一個月的線上專場招聘會,邀約106家企業,提供6131個優質就業崗位。屆時還將舉行一系列直播帶崗活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