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武定縣總工會:發揮工會職能優勢 抓實工會幫扶品牌

黃榆

2022年03月11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年來,雲南省楚雄州武定縣總工會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充分發揮工會職能優勢,扎實開展好工會幫扶工作,當好職工的知心人、貼心人和“娘家人”。

據了解,武定縣總工會長期關注困難職工的生產、生活現狀,按照“思想上扶志、生活上濟困、經營上扶技、經濟上扶持”的工作思路,定期開展“法律援助”“技能培訓”“困難職工慰問”“金秋助學”“醫療互助”等系列幫扶活動。為建檔困難職工進行全方位、多層次幫扶和服務,切實解決困難職工生產、生活、求學、醫療等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職工真切感受工會大家庭的溫暖。

2021年武定縣總工會共投入職工幫扶資金333.23萬元,其中:春節慰問困難職工和一線職工經費98.88萬元﹔職工(農民工)技能(素質)提升培訓資金41萬元﹔發放金秋助學金10萬元﹔實施醫療互助補助1035人次,補助金額183.35萬元。

結合現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縣總工會干部職工深入基層、深入企業、深入困難職工家庭,走訪慰問、摸清情況、聽取訴求、找准症結,針對不同致困原因從生活救助、大病醫療、子女助學、法律維權、就業創業等方面解決在檔困難職工急難愁盼問題,全面保障職工合法權益,不斷滿足職工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打造“工會幫扶”這一項常態化、長效化工作品牌。

通過發揮工會橋梁紐帶作用,實施一系列精准幫扶措施,將幫扶工作抓牢抓實,以幫扶工作的實效打動人心、溫暖人心、影響人心、贏得人心,讓更多的職工享受到工會組織提供的各種服務和幫扶,積極做好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增強困難職工自我保障和抵御風險能力,不斷提升困難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