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

留崗有關懷 就業有服務

黃仕強

2022年03月14日10:0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重慶市總工會、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等部門聯合主辦重慶2022“春風行動”,為春節返鄉后未就業農民工、脫貧人口、困難群體等重點幫扶對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提供就業服務,實現“留崗有關懷、就業有幫扶、用工有支持”。

截至目前,重慶2022“春風行動”已開展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活動503場,提供22.9萬個適合的就業崗位信息,開展職業指導5.4萬人次,開展技能培訓5053人次,公益性崗位過渡安置1.37萬人。

除了送崗,留工穩崗也是重慶2022“春風行動”的重點工作內容。例如,南岸區人社局舉辦的春節期間留渝人員送崗位、送技能培訓班,採取企校雙師帶徒、工學交替等新型培訓模式,不僅幫企業留工穩崗,還提升了務工人員的就業能力。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