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五小”技術創新產生大效應

中國工人為特斯拉生產改方案

錢培堅

2022年03月16日10:29  來源:《工人日報》

一項用於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生產的小革新“DU總成追溯系統提升和改善項目”技術,每年可為企業產生效益200多萬元,並被推廣應用到特斯拉北美工廠和歐洲工廠。這是日前上海臨港新片區職工“五小”技術創新競賽上獲得一等獎的一個項目。評審組組長、全國勞模包起帆稱,這是中國制造向世界制造貢獻的智慧和方案。

參加臨港新片區職工“五小”技術創新競賽的,還有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制造有限公司、中國航發上海商用航空發動機制造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外高橋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數十家在新能源裝備、民用航空、海洋工程、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引領作用的創新企業。

據競賽主辦方南匯新城鎮總工會介紹,這一旨在提升產業工人創新技能,做強做優支柱產業,增強產業核心競爭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技術創新競賽,受到了臨港新片區各企事業單位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的積極響應,共收到申報案例167個,既有年創造經濟效益3000多萬元的“大”項目,也有隻有幾萬元效益的“小”項目。經包起帆、王軍、於相武等專家多輪評審,上海電氣電站設備有限公司臨港工廠的“發電機定子槽楔機械化裝配裝置”等25個項目最終勝出。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