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省總工會赴新余市開展“助力雙‘一號工程’·工會在行動”專項走訪

王曉穎

2022年03月16日10:3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江西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姜國敏到新余市開展“助力雙‘一號工程’·工會在行動”專項調研,新余市總工會副主席柯志芳、李敏華等陪同調研。

調研組首先召開了座談會,柯志芳主持會議,李敏華就新余市工會基本情況、工會貫徹雙“一號工程”有關情況作了匯報。

近年來,新余市總工會深入貫徹落實市政府《新余市支持京東等龍頭企業加快數字經濟三十條措施》文件精神,重點抓好數字經濟領域勞動和技能競賽,持續深入開展“課堂設在工廠”會企合作培訓,加大工會普惠卡發行推廣力度,繼續實施對中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先征后返政策,加大“渝鈐工貸”業務推行力度,加大對基層工會職工之家職工活動陣地建設支持力度,加大關愛服務職工力度,將更多的政策、資金、關懷關愛向數字經濟領域企業和職工傾斜。

姜國敏詳細了解了新余市數字經濟企業的基本情況,工會組織建設和職工的基本情況,該市在實施數字經濟“一號發展工程”與實施營商環境“一號改革工程”中的經驗做法、存在問題等情況。

會上,姜國敏就工會如何精准助力雙“一號工程”聽取了與會人員的意見建議。與會人員闡述了本地(本行業、本企業)在經營發展等方面的訴求和遇到的困難,並針對希望工會在助力數字經濟“一號發展工程”、營商環境“一號改革工程”中採取怎樣的措施建言獻策。

新余市發改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大數據辦、縣區工會、有關數字經濟企業、職工代表等參加此次座談會。

座談會后,調研組還到新余市高新區沃格光電公司進行實地調研。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