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省總專題調研助力數字經濟發展

盧翔

2022年03月18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工會能為數字經濟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做什麼?數字經濟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需要工會做什麼……圍繞這些問題,近日,江西省總工會開展“助力雙‘一號工程’·工會在行動”專題調研,為工會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尋找對策。

據悉,此次調研的主要內容包括了解各地數字經濟企業的基本情況、工會組織建設和職工基本情況﹔了解各地在實施數字經濟“一號發展工程”和營商環境“一號改革工程”中的經驗做法、存在的問題,希望工會提供哪些幫助和服務等。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強實地考察了宜春十九度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江西勝道科技傳媒有限公司和宜春網絡直播行業工會聯合會。劉強提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在深化發展和改革雙“一號工程”中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助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創新方式方法,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群體,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和維權服務工作,不斷提升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共青城市,江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鄒紹輝先后來到江中食療、金酷智能制造產業園、跨境電商產業園等地,了解企業概況、發展規劃、工會組織建設和職工的基本情況。

江西省總工會將收集此次調研過程中的好意見、好做法,在職工的職業發展、福利保障、身心健康等方面發揮工會職能,為職工健康成長營造更好的環境。同時,進一步優化贛工貸和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先征后返等舉措,積極開展職工技能培訓和技能競賽等工作,助力相關企業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