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暖暖的退休歡送會

張璽

2022年03月18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有歡笑、有感動,更多的是不舍——近日,在天津市紅橋區三條石街道辦事處會議室內,一場退休歡送會在這裡舉行。

歡送會上,三條石街道總工會負責人和街道執法隊的同事們與退休職工孫秀俊一起回憶了多年來工作的點點滴滴,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訴說著對孫秀俊的敬意和不舍。“感謝工會為我舉辦的退休歡送會,讓我真切感受到‘家’的溫暖,以后我會常回‘家’看看。”孫秀俊感慨地說。

2021年8月,為了更好地服務退休職工,天津市總工會推出“四個一”舉措:舉辦一個小儀式,送上一封感謝信,贈送一份紀念品,送上一張服務卡。紅橋區總工會在“四個一”基礎上,又增加了“拍攝一組工作崗位照片、發一封倡議書”兩項服務內容,以“六個一”為抓手開展退休職工暖人心行動。

“我們與公司一起經歷風雨,一起成長進步。”天津泰豐智昇集團有限公司職工張國建、李宗良在“光榮退休座談會”上,與領導和同事們一起憶往昔、話今朝,“退休后,我們會繼續關心公司的發展,積極出謀劃策,也祝願公司的明天更美好!”

紅橋區文化館退休職工劉靖戴上“光榮退休”綬帶,站在“我和黨旗合個影”的標志前面,隨著相機“咔嚓”一聲,這庄嚴美好的瞬間被定格。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