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工會同心戰“疫”,扎實筑牢疫情防線

彭冰 柳姍姍

2022年03月18日09:1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1日起,吉林省出現新一輪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吉林省總工會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時間安排下撥專項資金支援抗疫,部署全省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級工會快速響應、多措並舉,用實際行動扛起政治責任,筑牢疫情防線。

記者從吉林省總工會獲悉,目前其已分兩輪下撥疫情防控專項資金1065萬元,分別向疫情較重的吉林市撥付300萬元、延邊州撥付200萬元、長春市撥付120萬元,其他地區各50萬元,由各地工會統籌使用,用於防疫物資和一線人員保障、受疫情情影響的困難企業和城市困難職工的幫扶救助等。第三輪疫情防控專項資金撥付工作正在啟動。

在省總工會領導下,連日來,全省各級工會同向發力,撥付專項資金,強化“疫”線保障。其中,吉林市總工會迅速下撥市總本級疫情防控專項資金220萬元﹔ 延邊州總工會為全州226戶建檔立卡困難職工發放了疫情防控資金﹔長春市總工會還安排專項資金,組織全市各級工會走訪慰問核酸檢測點、社區街道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頂風冒雪為他們送去了滿載關心關懷的暖貼、足貼、暖寶等防寒保暖用品……

社區是打好疫情阻擊戰的前沿陣地。面對社區人手不足的實際,吉林省總機關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發揚勇於擔當、勇挑重擔的精神,踴躍報名奔赴基層一線參與疫情防控。成立了由60名省總機關干部組成的志願者突擊隊,分成2個工作小組,第一時間下沉到長春市二道區八裡堡街道東順社區合力抗疫,並計劃再接再厲,奔赴汽開區,與有需要的社區對接,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堅持黨建引領,筑牢“疫”線堡壘,全省各級工會也紛紛從四面八方奔赴一線“戰場”。吉林市總工會黨員志願者承擔起社區值守、醫護救治、交通運輸、服務保障等防控工作,並全力做好社區居民的心理疏導﹔白山市總工會成立了由20名工會干部組成的疫情防控突擊隊,並聯合白山市紅十字藍天救援隊等職工志願服務隊伍奔赴社區,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對居民樓進行消殺﹔在延邊地區,琿春、延吉、敦化、汪清、和龍、圖們、安圖等各縣市工會黨員干部紛紛毅然逆行,義無反顧地投入社區戰“疫”中……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吉林省總工會還充分發揮省總“一報一刊一網一微”等融媒體矩陣作用,開設“抗疫在一線”“志願者心語”“疫情防護科普”“權威信息發布”等專欄,加強宣傳引導,凝聚“疫”線合力,激發戰“疫”正能量。截至3月15日,僅吉林省總官方微信公眾號及各級工會官方微信公眾號就轉發疫情防控相關推文511篇,轉發、評論、點贊疫情防控信息達50萬人次以上。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