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皇島市總開展職工之家創建主題宣傳

展示“家”文化 擦亮“家”品牌

朱潤勝

2022年03月21日10:31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1日,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以“我愛我家”品牌為主題,啟動系列宣傳活動,通過宣傳展示秦皇島市各級工會創建職工之家的創新做法,發揮其示范引領作用。

據介紹,此次活動採取對“3+N”工會組織和職工之家全覆蓋的宣傳模式進行。“3”即已獲得省級以上模范職工之家和2021年度市級模范職工之家、模范職工小家榮譽稱號的單位﹔已獲得河北省鄉鎮(街道)、開發區、現代農業園區規范化建設優秀單位的基層工會﹔完成2021年度市級“職工心靈驛站”創建工作的基層工會。“N”即尚未獲得以上榮譽,但在工會組織建設、職工之家建設及職工心理健康服務方面有基礎、有特色的工會組織。

展示將重點圍繞加強自身建設、教育引導職工、推動改革發展、履行維權職責、協調勞動關系、服務職工群眾等職工之家建設的基本內容展開。通過總結提煉、宣傳展示體現工會特色的“家”文化,不斷擦亮職工之家品牌,提升其知名度和社會影響力。

作品征集上來后,將在秦皇島電視台職工頻道、市總工會官網及微信公眾號、官方抖音號展播。展播結束后,市總將評選出優秀作品推薦至河北省總工會及全國總工會。對關注度較高的優秀視頻作品,將予以通報表揚。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