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吳忠:勞模來到了羊圈旁

馬學禮

2022年03月21日14:2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真沒想到,專家會上門給我們傳授養殖技術,”養殖戶蔣登激動地說,這幾天,他根據專家的建議,改正了自己養羊技術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收獲很大,通過養殖致富的信心更強了”。

蔣登是寧夏鹽池縣陳庄子村的養殖戶,和村裡其他養殖戶一樣,“干吃不長膘”“羊吃沙子吃土”“總咳嗽”等一些養殖難題一直困擾著他。

3月18日,聽說吳忠市總工會組織勞模專家們要來鹽池縣開展“勞模聚服務”活動,他和村上其他養殖戶一起早早趕到王樂井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爭先恐后地向吳忠市利通區何淑梅勞模創新工作室的養殖專家呂世文提出自己在灘羊養殖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呂世文逐一進行解答,並通過大量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講技術、傳知識。

“走,咱們去你家羊圈裡看看。” 精彩的灘羊養殖講座結束后,自治區勞動模范、利通區淑梅畜牧養殖專業合作社理事長何淑梅跟隨村民們來到了蔣登的家庭農牧場,結合灘羊的進食、體態等具體表現,現場為村民們解決技術難題。

“在家門口就能免費學習到勞模的先進技術,真是太好了”,蔣登說,想不到的是何淑梅還主動留下了自己的電話號碼,告訴他有問題隨時聯系。

據介紹,自2015年吳忠市“勞模聚服務”活動開展以來,這樣的場景不斷在吳忠各地上演。從工廠車間到田間地頭,勞模們無私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直接或間接服務職工群眾2萬余人次,創造經濟效益過億元,深受廣大職工群眾好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