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對困難職工開展一對一就業幫扶

毛濃曦

2022年03月22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

3月9日,陝西省總工會2022年“工會春送崗位、助力復工復產”就業服務活動在全省聯動啟動。活動依托陝西工會APP、某網絡求職平台及各級工會自有就業服務平台,免費為各類企業以及農民工、去產能企業下崗職工、高校畢業生、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等求職者提供服務。

活動啟動當天,已有2305家用工企業參加,共發布招聘崗位98545個,崗位類型以生產加工制造行業、IT通信電子行業、房地產建筑業為主。所有崗位將分批同步在陝西工會APP“就業板塊”發布。活動啟動儀式后進行了直播帶崗活動。

據悉,陝西各級工會今年將繼續加大對轉崗待崗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群體的就業幫扶力度,定期舉辦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走進企業和車間,以“企業展示+崗位推介”形式,向求職者展現企業真實工作場景。此外,將深入開展“工會技能培訓促就業行動”,舉辦一系列線上線下更多元、更精准的就業技能培訓。針對生活困難、就業能力弱的職工群體及家庭成員,將在摸清底數、了解需求后進行一對一就業幫扶。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