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固原市總提升戶外勞動者服務質量

“七好”標准建設戶外勞動者“暖心港灣”

馬學禮

2022年03月23日08:35  來源:《工人日報》

“建議在服務站點安裝充電樁,方便大家給電瓶車充電。”近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總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座談會上,固原人民廣場服務站點負責人張國瑞將征集來的意見提出后,現場就得到市總工會工作人員的回應:馬上安裝。

據介紹,目前,固原市總工會已建18家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為了更大程度地適應戶外勞動者的實際需求,固原市總逐步規范建站標准,提出服務站點建設的建好、管好、用好、評好、議好、動好、說好等“七好”標准。同時,制定了“5+6+N”目標,包括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飲水、累可歇腳、傷可用藥等5個功能和有明顯標識、有固定場所、有服務設備、有規章制度、有專人管理、有地圖可查等6個標准以及若干服務項目,並要求各站點根據戶外勞動者的需求不斷增加服務項目。

據介紹,固原市總工會定期通過現場比評會、定期督導、選樹最美戶外站點等活動對各站點實行動態管理。協調各方暢通上下渠道,讓職工的心聲及時得到傾聽、解決。各站點緊扣公眾節日、職業節日和特殊時期開展活動,並通過各種渠道充分做好服務站點的宣傳工作。

“七好”標准的執行,保証了各服務站點的工作質量不斷攀升,各服務站點越來越熱鬧,成了戶外勞動者的“暖心港灣”。貨車司機梁昭說:“我和同行們開車時間長,活動時間少,市總工會主動征求我們的意見后,及時購置健身器材給大伙使用,我們現在特別喜歡去服務站點。”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