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一超市工會傾聽解決促銷員心聲訴求

懇談會后,促銷員能按時領工資了

李昱霖

2022年03月23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盡管促銷員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但他們是我們工會的會員。我們要主動去了解他們的想法,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近日,河北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工會主席林忠介紹,在該公司工會協調下,為超市促銷員按時發薪建立了有效管控機制。

據介紹,去年,810名超市促銷員加入河北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工會。與超市員工不同的是,促銷員薪資由供應商發放,供應商與永輝超市是合作關系。為更好維護這部分會員合法權益,公司工會定期召開懇談會,傾聽解決促銷員會員的心聲訴求。

前不久,永輝超市石家庄民心廣場店促銷員劉淑玲在懇談會上反映,部分供應商由於經營不善等原因,使得促銷員薪資有時不能按時足額發放。懇談會后,公司工會很快與採購部、財務部協商,建立供應商資金及信用管控制度,由財務部做好風險預測,設立供應商賬款余額預警線,由採購部落實余額預警管控制度,保証供應商賬戶留有足夠余額用於支付促銷員薪資,並將拖欠工資供應商列入失信名單,切實保障促銷員的合法權益。劉淑玲高興地說:“工會讓我們有了依靠,懇談會后,我們促銷員也能按時領工資啦!”

促銷員宮晨梅建議每年開展促銷員評優評先活動,並且加大宣傳力度,發揮好榜樣的引領作用。工會吸納該建議並立即與公司行政方進行溝通,決定每年開展一次優秀促銷員評比活動,對評選出的優秀促銷員進行通報表揚,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同時為優秀促銷員發放節日福利,與永輝超市員工享受同樣的福利待遇。

2021年,公司工會召開4次民主懇談會,促銷員共提出30余條意見建議。在工會協調下,公司有關方面對此或予以辦理或給予明確答復。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