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雨水和汗水順著防疫面罩流淌

裴龍翔

2022年03月25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沒有一人退縮,哪裡需要到哪裡去。”本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上海浦東新區總工會機關全體黨員干部火速組隊馳援社區防控一線。一支由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等組成的志願者突擊隊,奔赴重點街鎮、社區、居委,協助開展防控服務保障工作。

他們中,有人連續數日頂風冒雨分揀、搬運菜肉食品,雨水和汗水順著防疫面罩流淌,讓居民直呼心疼﹔有人凌晨1點30分接到支援南碼頭街道抗疫任務,5點鐘起床冒雨趕赴15公裡外的抗疫點位﹔還有人牽頭負責選派志願者任務,不間斷排摸人員動態信息,工作協調量巨大,經常工作到深夜……與此同時,封控小區內的20名黨員積極響應浦東新區總工會機關黨委倡議,第一時間落實“雙報到”要求,全部參加所在小區的志願者隊伍,承擔秩序維護、物資搬運、人員信息登記等任務。

疫情突發,許多企業的正常節奏被打亂,浦東工會主動伸出援手,幫助企業有序開展疫情防控。

振華重工地處南碼頭,疫情發生以來,兩幢宿舍的500余名職工被困其中,所在街道工會了解情況后,第一時間協調醫務人員上門為其開展核酸檢測服務。

“在醫務人員有限的情況下,我們公司有500多人要進行核酸檢測,但是全部做完卻隻需要一個多小時,背后都是工會的精心安排。”振華重工相關負責人說。

“孩子的事確實不是小事,謝謝工會工作人員,考慮得這麼細致”“和孩子隔離在兩地,這樣的講座太有用了”……3月22日起,浦東新區總工會開展系列線上心理關愛講座,為廣大職工打一針“心理疫苗”,引導職工在特殊時期做好自我心理調節。首節課程由心理學博士主講,內容涉及疫情下如何促進親子關系融洽,一上線就吸引了許多職工關注。有職工留言:“我們齊心守‘滬’,上海一定會盡快戰勝疫情!”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